彳亍苍苍

一个叶修迷妹

© 彳亍苍苍
Powered by LOFTER

【翔叶】 恋爱系统

好梦留人睡:

1.迟到的情人节快乐!


2.当翔翔遇到了一个强制矫正傲娇的系统


3.当纯情翔翔遇到了无意中撩撩撩的老叶


4.或许还有其他人的一个系列


 


 


 


    


      


这是一个平静的早晨, 起码对大多数人来说是这样。


      


 


      


中国队昨天晚上才到的苏黎世,如今都一觉大睡到天明来倒时差,孙翔自然也不例外,但是他却忽然被一种不明的声音吵醒了。


      


 


      


“嘿,宿主,嘿!别睡了!去浪啊,反正还有大把青春!”


      


 


      


什么鬼?


      


 


      


孙翔以为是自己在做梦,于是翻了个身把头埋进枕头里打算继续睡。“喂喂喂,你该起床了,不是我说你,我可是来帮你迎娶白富美或者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的高级恋爱系统,你可别小瞧我,我可是金牌系统,成功率百分之百……”


      


 


      


孙翔皱了皱眉,继续装作没听到,这个声音却还没消停,直到孙翔终于忍无可忍 ,被子一掀骂道:“靠!谁这么无聊,吵吵什么!”可左右一瞧,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周泽楷似乎已经起了床,可能下楼去吃饭了。


      


 


      


孙翔狐疑的四下打量了一下,想到:难不成是我做梦魔怔了?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那个声音又出现了,“嘿,宿主,别找了,我在你脑子里呢!”


      


 


      


孙翔打了一个寒噤,又前后左右看了看,说道:“你说什么?”


      


 


      


“我是个系统!专门穿梭在各个世界撮合小情人儿,恭喜你!你成为了我第520位宿主!我一定会帮助你迎娶白富美或高富帅,走上……”


      


 


      


“停停停!我算是搞明白了,一定是谁搞的恶作剧吧?是不是谁在我房间里放了手机还是录音笔什么的东西……”


      


 


      


“……老哥,你要不要这么不相信我啊……”


      


 


      


孙翔这回压根没理他,开始在房间里翻箱倒柜的找起了能播放声音的电子设备。“喂喂,你还不相信是吧,我告诉你我可什么都知道,你四岁的时候因为贪吃啃鸡腿的时候被鸡骨头卡了嗓子进了医院,九岁的时候把32分的卷子改成82分的卷子被你爸爸打了,十二岁的时候给学习委员递情书……”


      


 


      


“停!你到底是谁?你这是要怎么样啊?”


      


 


      


“嘿呦,我不是跟您说了么,我是个恋爱系统,帮您迎娶白富美或者高富帅走向人生巅峰的啊,就跟您扯皮了,把正事给忘了,我先检测一下撮合对象啊……”


      


 


      


“……什么?”


      


 


      


“滴滴滴系统检测中……有啦,您有暗恋对象啊,这就好办了呀,叫……叶修是吧,叶修!”


      


 


      


孙翔一下子像是被踩了尾巴的兔子蹦了起来,话都说不利索了,“你瞎说……瞎说……什么玩意儿呢!”


      


 


      


“……哦……我懂了,您原来患有口是心非傲娇症啊,这好办啊,我给您强制纠正一下就得了!”


      


 


      


这都哪跟哪、什么和什么啊!


      


 


      


 


      


 


      


孙翔最后跟这个莫名其妙的系统说了半天  也没说出个所以然,肚子都咕咕叫了,最后只得先收拾了一下,先下楼吃饭。一到餐厅,孙翔就看到,叶修和苏沐橙正坐在一桌吃早餐,孙翔去拿了杯牛奶又去拿了两个餐包,犹豫了一下,也坐到了叶修那桌。


      


 


      


他今天看起来也是那么好看!啊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什么系统都是浮云,滚一边去!


      


 


      


苏沐橙一贯看孙翔不大顺眼,小小的呛了他一句,“哟!太阳打西边出来啦,孙翔大大都下凡来和我们吃饭啦!”叶修连忙拉了一下女孩的胳膊,看孙翔的脸色不太好看,刚想出来打个圆场,就听孙翔说:“我就是想坐在叶修旁边,怎么啦?”


      


 


      


此言一出,不光是吓掉了苏沐橙手里的勺子,孙翔都条件反射似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孙翔连连在心里暗骂怎么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又觉得面上羞涩还挂不住,连忙想找补两句:“我刚才说的是实话,别不信啊!”


      


 


      


这下连叶修波澜不惊的脸上都出现了几分震惊。


      


 


      


孙翔重重的拍上了自己的额头。


      


 


      


靠!


      


 


      


 


      


 


      


“宿主宿主!我这可是为你好,你相信我,我遇到过不少有你这种病的,现在都是在跟自己的小情人每天蜜里调油的过日子,你只管放一万个心,这病好了,你和你那位叶先生,也保准能成!”


      


 


      


“大师兄,你快收了你的神通吧!”孙翔一口牙都要被咬碎了,早上那么一遭,他算是信了这系统的邪,自己想说的完全变了个味,反倒是……更像自己的真心话了。


      


 


      


“我就算看了这么多案例,我还是不懂你们这口是心非傲娇症候群,你说你们好好的话不说,好好的人不追,拿什么乔呢?我是个系统,不懂那么多,但是我就知道这招好使,我跟你讲哦宿主,之前被我矫正过的宿主……”


      


 


      


还没等孙翔再跟这系统说什么,迎面就撞上了叶修。


      


 


      


早上的事过后,孙翔明智的开始绕着叶修走,绝对不跟叶修多说话,以减少早上那样子的“事故”。如今看到叶修更是浑身不自在,甚至不自觉地想要夺路而逃,叶修却不给他机会,“孙翔!今天大家要在我房间里玩牌,你要来么?”


      


 


      


“我就不去了!”


      


 


      


“怎么了?”


      


 


      


“人……人太多了。”孙翔看了看叶修,这次出国之行,据说衣服大多是苏沐橙为叶修准备的,所以不太是叶修常穿的风格,叶修今天穿了一身黑,黑色的衬衫敞开了两个扣子,孙翔看了看露出了一块皮肤,就倏地红了脸。


      


 


      


“人多怎么了?”


      


 


      


“我……我不太合群。”孙翔刚说完话就恨不得把嘴给缝上,然后忐忑的看了叶修一眼,但叶修却没有什么惊诧的表情,反而是笑了笑,熟稔的勾住了孙翔的肩膀,“多聊聊就合了。”


      


 


      


孙翔被他突如其来的勾肩搭背弄得像个煮红了的虾子,连忙把叶修的手从肩膀上拿了下来,“你……你干嘛呀!”语气不像质问愤怒,倒像是娇嗔。


      


 


      


叶修似乎也好笑孙翔的反应,不搭他的肩,反而勾住了他手臂,“我能干什么呀孙翔大大,我还能怎么样了你不成?”孙翔犹豫了一下,觉得在这个系统的什么妖法之下他不应该说话,但是嘴不受控制的就说道:“我不怕你把我怎么样,怕我把你怎么样。”


      


 


      


叶修:???


      


 


      


孙翔:艹艹艹


      


 


      


 


      


孙翔这回可真像炸了毛的猫,一爪子扒拉掉了叶修的手,逃一样的回到自己的房间,抽了自己一个小嘴巴,让你说让你说,怎么不学学你队长呢!


      


 


      


孙翔打定主意,从现在起要是再和叶修说一句话,他就他舌头咬掉!


      


 


      


 


      


马上就是小组赛第一场,气氛也不免紧张起来,大家都忙着训练,孙翔也没什么再和叶修单独相处的机会,所以系统倒也安生,只是偶尔怂恿他:“诶呦其实宿主你眼光真是不赖,你看看你相中的这个,我的妈,这腰,这腿,这屁股……这手,诶呀呀……还不赶紧上……”


      


 


      


孙翔要收回他之前觉得黄少天很烦的话,比不了比不了,小巫见大巫,鲁班面前耍大斧了!


      


 


      


中国队的分组不怎么好,还有美国队韩国队两支强队,中国队出线形势很是严峻,小组赛第一场是对美国队,即使中国队做了充分的准备,还是赢得十分艰难,但不乏亮眼发挥,孙翔在团队赛中更是一拖二,算是胜负手。


      


 


      


初次比赛就战胜强敌,中国队内的气氛也很是开心,下一场小组赛是两天之后,叶修也允许他们做一个小小的庆祝,大家把从国内带来的零食都拿了出来,又去外面的商店买了点吃的,就在叶修的房间里做了一个简易的party。


      


 


      


中途孙翔离开房间接了一个母亲打来的越洋电话,正想回去,却发现叶修也出来了,一时间正手足无措,就听到叶修说道:“今天发挥的很好。”


      


 


      


孙翔有些讶异的抬头看了他一眼,叶修又继续说道:“你跟团队的磨合越来越好了,打破期待啊孙翔大大。”孙翔被叶修眼底的笑意晃了眼睛,连忙又低下头,带着几分木讷的回答道:“……谢谢。”


      


 


      


“加油啊,孙翔大大。”孙翔听到这话,还是不由自主的抬头看了看叶修,发现叶修正笑意盈盈的看着他,看他抬头,还狡黠的眨了眨眼睛。


      


 


      


真是……风情万种。


      


 


      


孙翔一时间忘记了自己的禁言约定,说道:“你……你真好看。”


      


 


      


还没等叶修再说什么,孙翔却反应过来,几乎是拔腿就跑。这回叶修却也出乎意料的跟着他,两个人一时间像猫捉老鼠似的,绕着整层楼跑,叶修没有孙翔高,也没有孙翔现在这个挣命的劲儿,不过还好电梯是需要等的,叶修赶着最后几秒踩点进了电梯。


      


 


      


电梯里就他们两个,一时间此起彼伏的充斥着两个人的喘息,“跑什么跑什么,我就这么如狼似虎,要把你生吞活剥?”孙翔看着面色潮红的叶修,扭过头来不说话。


      


 


      


 


      


“你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啊?”


      


 


      


来了来了!孙翔暗道要遭,心里觉得此时闭口不言最为合适,可是不知怎的却答了话:“就是觉得……你好看呗。”


      


 


      


叶修在他身旁低低的笑了起来,“我好看,你怎么不看我呀?”


      


 


      


孙翔咽了口口水,慢慢地转过头来看叶修,他生平头一次觉得,下二十几层的电梯,时间却这样漫长,他看着叶修的眼睛,叶修的眼睛生来便是笑眼,笑起来完成了一弯月牙儿,数不清的柔和和温润,孙翔简直想不通,他当年脑子是进了什么屎,才会觉得这个人咄咄逼人、不留余地?


      


 


      


他简直被蛊惑了。


      


 


      


他听见自己说:“其实我……我……我喜欢你。你……你能……不能,和我……谈谈……谈恋爱?”


      


 


      


蠢哭了。


      


 


      


那个聒噪的系统却一反常态,并没有在这个时候再出声音。


      


 


      


一段难捱的沉默,直到电梯发出了提示音,叶修才忽然说道:“今晚的月色很美,我们可以……从门前的路上慢慢开始谈。”


      


 


      


 


      


 


      


系统感受到了恋爱的酸臭味,酸酸的咋了咋它并不存在的嘴。


      


 


      


每过一段时间就得这么一遭,它琢磨着是不是也该找婚介所给它介绍介绍合适的系统了。


    


    


 


 

评论
热度 ( 4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