彳亍苍苍

一个叶修迷妹

© 彳亍苍苍
Powered by LOFTER

[叶修中心]关于我的一切你都知道的光年

唐钰:

*无与伦比的脑洞。当平行世界看吧。

*私设什么的列不完就不列了。

*无主要CP,当友达以上看吧。

*版权归属《全职高手》蝴蝶蓝。

*世邀赛空闲时间背景。文笔狗,别要求。





00

世态有炎凉,而我无嗔喜;世味有浓淡,而我无欣厌。


在世邀赛八进四赛后给半决赛人员统一三天休假时,一伙儿人难得兴致勃勃凑一块儿八卦,苏沐橙突然说到读高中时老师要求每人讲一句座右铭,她想不出来就让叶修给她说一个。

然后叶修就在QQ里回了这一句,等到见面时她就扒拉着叶修追问意义何在,彼时已经两冠在手的小队长只是柔柔的摸摸小姑娘的脑袋。

“不管怎样,做你想做的事,自尊自爱,其他并不用太多在意。”

苏沐橙安静的靠在并不结实的细瘦胳膊上,然后慢慢点了点头,又忍不住用脑袋蹭了蹭还带着一丝青涩气息的叶修。

“我懂的。”

说到这苏沐橙忍不住微微一笑,然后跑到叶修身后用脑门轻撞了下后背,搞得叶修无可奈何拍拍她的后脑勺笑的很温和。其他人倒是很少看到这样笑的叶修,甚至连黄少天都少有的没炮轰平时很欠扁的领队大人。

不过也因此让某些人有种说不上来的,难以名状的情绪。苏沐橙世界里的叶修是有别于他们的,介乎于少年和青年的青涩及坚韧,并且有种足够依靠的安心。

大多数人并不太了解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世邀赛前集训加上到苏黎世这段日夜相处的日子,众人才明白感受到两人平淡又温和的相处,简言之就跟自己和家人相处没区别。而叶修与两位女队员相处时的小细节被留意到后,也刷新了所有人又一次的叶修观。

这种保持距离又不冷淡的温柔以对,举手之劳又不显过于主动的分担,衣食住行的提点总那么恰到好处,你感受到的绝对是一个拥有良好教养的人,体贴周到,温和有礼。当然,这多数属于女队员才有的特权。

其实细想起来也不是无迹可寻,比如进出电梯时叶修会主动摁按钮,最后一个出来;和队员在复盘有争议的时候从不会打断别人的发言,而是等说完了再有条有理的将自己的看法讲明;和工作人员商讨完毕离开时都会主动说一句“随时保持联系。”,要知道这可是个几乎不用手机的人。

诸如此类的小细节回忆回忆还真是不少,一时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于是就开始忍不住暗戳戳的相互八卦起叶修的家庭背景,为此苏沐橙也表示无能为力。叶修不提,她也从不会问,因为叶修就是叶修啊。

至此,话题才算打住。一行人才浩浩荡荡的跟随刚才一直装不在场的领队大人回酒店休息去了,这一晚也算难得没有垃圾话上线的神奇夜晚。


01

叶修张开眼的时候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嗯,还掺杂了那么一丝爆粗口的冲动。

等四周打量一番,他确定自己应该是做梦,否则哪来那么多烟雾缭绕,气泡横飞?正想着是不是应该掐自己一把时,眼前就是一阵眩晕,空间似乎也扭曲起来。再张开眼时……一群熊孩子四散在各处,奶声奶气的小嗓门各种嘻嘻哈哈。

好吧。这应该是个幼儿园。还有刚才一直跟着他的气泡。五颜六色的还挺好看,有一个还轻轻贴近他的脸颊,叶修这时候才发现里面竟然有人,这一对儿非凡的大小眼不是王杰希是谁。然后一个个过目,妥妥的一个不少,全在自己身边飘着。

合着做梦还带组团刷副本的?此时的叶修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脑洞,忍不住朝天翻了个白眼。期望别落下太多把柄给这群不省油的家伙们,尤其几个心脏的。

抱着诡异的心情,叶修开始环顾起来,却越看越没由来的熟悉感直到看到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小男孩。五六岁的年纪,白白嫩嫩,脸蛋红扑扑,是他和叶秋小时候的模样。这里是他们幼年就读的幼儿园。

身边的气泡娃娃们漂浮的很炫酷,大概也发现了这奇特的经历。让叶修有种想一个个捏爆算了的冲动,还是眼不见心不烦吧。

叶修重新把视线转到小时候的双胞胎那里,气氛似乎并不太好,除了他两还有另外两个小男孩和一个年轻的姑娘,看样子是幼儿园老师。叶修忍不住走近一点,并没有人留意,想来是看不见他。于是妥妥的摸着下巴开始看戏,气泡里的人对于他连自己都不放过的行为表示吐槽,却也不妨看的兴致勃勃。

“小秋,要道歉哦。”年轻的姑娘蹲下来看着叶秋,声音还算温柔。

而小叶秋忍着眼泪,脸涨得通红,却硬是咬着嘴巴不吭声。对面的两个孩子看了,又嚎叫起来,女老师一时也哭笑不得。

无奈的拍拍手示意小朋友们看过来,正准备再劝说双方和好时,一旁的小叶修突然站出来冷哼一声。

“再哭一次,打一次。”

妥妥的全部刹车,一个都没敢嚎了。小叶秋也眨眨眼硬是把眼泪憋回去,噘着嘴偷看自己的亲哥。

“你们两个打一个,打不过还好意思哭?”

“你学跆拳道打人挺厉害,你妈知道吗?”

“打人的会哭,还手的不哭就得先道歉吗?”

好嘛,一个没落下,连着老师一个个教育过来,四双眼睛全都眨巴眨巴看着小叶修。

“一起道歉。”

“对不起。”三个娃娃乖乖的对对眼,软软的吐了三个字。

“厉害吧?”小叶修指着小叶秋对看着两个娃娃,等到对方乖乖点头,“他那么厉害,你们为什么不跟他做朋友?”

小叶秋撇撇嘴,被自己哥哥顺着后脑勺一个小巴掌,挠挠脸颊对着小心翼翼看过来的娃娃伸了手。

“我会用沙子做房子,一起玩儿。”

“好!”大大的点头,果然还是要跟厉害的人做朋友。

然后三个娃娃就在小叶修挥手示意后,一起蹦蹦跳跳跑到沙堆里去了。全程目睹的女老师呆愣愣的,看看小叶修再看看远处的三个小娃娃,就这么来回扫了两遍终于忍不住抱膝埋头,感觉被世界抛弃了一样。

小叶修歪歪脑袋,走过去摸了摸老师的脑袋,年轻的老师抬起头眼眶红红的,感觉要哭起来。

“左手。”

“啊?”

“老师把左手抬起来。”

小叶修干脆把老师的左手举起来,把袖子往上推了推,手腕的地方有红红的划痕,还带了点血迹。伸手在口袋里掏出了叠的整整齐齐的手帕,甩开后轻轻绕到老师手腕上打了松松的结。

“琪琪老师,要找王医生消毒。走路的时候不要再呆呆的,每次都撞到,会越来越笨的。”

刚讲完就被琪琪老师猛的搂在怀里,对着脸颊就是啵啵两下。

“小修,你真是老师的小太阳!”

“……太阳是挂在天上的,老师。”

等到琪琪老师好不容易被其他小朋友吸引走,小叶修才慢慢一个人走到旁边默默看着小叶秋玩耍。

叶修看了半天一点没脸红,笃悠悠的在小叶修旁边站定,想再好好看看小时候的自己。微微弯下腰的时候,突然和小叶修对上眼,而小叶修竟然一点也没害怕的样子。

“你是谁?”

“……鬼?”

气泡们漂浮的力度更大,似乎对叶修连自己都这么没下限感到万分唾弃。叶修没理他们,只是很有兴致的看小时候的自己用一种看傻瓜的眼神望着自己。

“世上没有鬼。”

“哦?那你觉得我是什么?”

“奇怪的东西。”

“呃……这跟鬼有什么区别?”竟然被自己给怼了……

“没有鬼,但有科学解释不了的东西。叔叔,你要多看书才行。”

……叶修突然觉得小时候的自己似乎缺乏了点天真……和可爱。原来他竟然是这么被养大的啊,呵呵。

“你很爱看书?”

“看书可以知道很多不知道的事。比大人说的更清楚。大人爱撒谎。”

小叶修大大的眼睛黑黝黝,闪着亮光,稚气未脱的脸庞圆圆的带着婴儿肥。说起话来却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可爱的紧。叶修摸摸自己的鼻子,松散的坐在小叶修身边,一手托腮一手抬到半空顿了顿又收了回来,轻轻的搭在腿上。

“你这么点大想知道那么多东西累不累,长大想干嘛有没有想过?”

“我喜欢看书为什么会累?不喜欢的事才会累,我上钢琴课就会累。长大会干嘛是长大的事,还要很多年。”

“钢琴课啊,是挺累的。”叶修双手撑地咂咂嘴,一副很能体会的样子,“说起来你怎么一点儿五岁小朋友的样子都没有,你弟弟比你可爱多了。”

“嗯,所以我是哥哥他是弟弟。”

“今天爸爸妈妈还是不在家?”

“我家一直有人在。”

“呵呵,挺警觉的嘛,不错。”

“不过你长得像我妈妈。”

看着小叶修忍不住沉着眉眼思考的模样,叶修一副就不告诉你,这是个秘密的表情,惹的小叶修嫌弃的挪了挪小脚。

“爸爸妈妈不在家会不会怕?不想他们吗?”

“……想,不过他们工作太忙,想也只能想啊。小秋会哭,晚上也怕一个人上厕所,吃饭喜欢挑食。还爱哭鼻子。”

似乎知道叶修不会对自己有危险,小叶修静静的望着他,一点一点吐露出小小心灵里的小秘密。

“其实晚上睡觉会怕哦,可是不能让小秋知道,要不然更加要哭鼻子了。怕也没有用,妈妈说我是哥哥,要照顾好弟弟,有事可以打电话……可是打过去他们总是很忙都来不及讲话,想把钢琴课停掉,画画也不是很喜欢,毛笔课还行……可是爸爸妈妈太忙了……叔叔,我其实讨厌打电话,因为打了也没用啊……可是我是男孩子,要坚强……爸爸妈妈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

小叶修断断续续的小声嘟哝着,眼眶有点红,但仍旧握紧小拳头硬是没掉泪。似乎知道自己身为哥哥的责任,要努力的做一个榜样,要照顾好自己的弟弟。安安静静的等着忙碌的父母在未来的哪一天团聚。

“小修,你是个好孩子。你很勇敢,也很坚强。”

叶修并没有太多的去安慰年幼的自己,也不会唏嘘那早熟却又稚弱的心灵,小叶修说的每一句话都在他的内心被一句一句从上锁的盒子里翻了出来。平平整整的,一个字一个字都那么熟悉。

气泡们也显得特别安静,悄悄的依偎在大小叶修的周围,五彩的光芒在阳光下更是色彩缤纷,仿佛带着美好的安慰。

“小修,不要怕。”

因为世界很美好,你就这样安安静静的慢慢长大,然后做你想做的事就好。



02

再回神的时候小叶修已经不见,而叶修发现自己站在某个车站大厅的一角,左右看看发现气泡们也一个不缺的跟在身边。

人来人往的车站显得每个人都那么行色匆匆,巨大的落地窗外也是晴空万里,随意的打量后,叶修突然笑眯眯的冲着一个目标而去,一路尾随直到拐进一个小巷子才停下。

面前的少年面露稚气,眼神透亮,皮肤白皙眉眼清秀,妥妥的一枚小正太。气泡们一时间飞快的围着小正太打起转来,明显感觉的出类似惊叹及不可思议的意思。

十五岁的叶修看着眼前跟自己八分像的人,颇有兴趣的挑了挑眉峰,忍不住上前两步来来回回打量起来。

“嗯,你跟我很像,比我老。大叔,你哪位啊?认识我爹,还是认识我妈?我家在H市没亲戚啊?”

“我是鬼。”叶修笑呵呵的回应。

“哦。你是我祖宗十八代哪一代啊?”

“……我那时候有这么……跳脱?”

叶修摸着下巴沉默起来,企图回想起十五岁的自己跟陌生人打招呼的德性……好吧,他对陌生人都是冰冰的有礼的,越熟越不爱正经的。果然是自己的性子没错。

“大叔,大叔……你别发呆啊,我时间紧,没事儿咱就散了行不?”

“……着什么急,不就是离家出走想找个地方窝起来嘛。”

小叶修立马一脸惊悚的搂着自己的小行李箱,紧张兮兮的冲着小巷子外左右扫射,看着叶修一脸警惕。

“你是老头子派来抓我的?”

“不是。总之,除了你别人看不见我……你就当我是你祖宗吧。”

靠,连自己的便宜都占,气泡们也是对他没想法了。

“好吧,背后灵先生,我叫叶秋,你好。”

“……”看着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年少的自己,叶修终于绷不住干咳了两声,挥苍蝇一样把黏在鼻子上的少天泡泡和方锐泡泡轰走。而杰希泡泡和沐橙泡泡一边一个妥妥的黏糊在脸颊上。

“叶修,你还没拿到叶秋的身份证呢。”

“啧,这你也知道?我相信你是我祖宗了。”

“你跑挺远的……”

“废话啊,你离家出走不跑远,难道藏角落里躲猫猫啊。”

“……”

叶修对于自己的垃圾话等级起点之高颇感欣慰,技能点满妥妥的指日可待啊……

“大叔,你这么神奇,给指个明路呗。”

“不行,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得自己找出路。”

叶修瞥了少年叶修一眼,声音也显得很平淡,甚至透露出一点冷漠。

“……也是。大路朝两边,爱选哪边就哪边吧,总有条路走。”少年叶修摸了下鼻子,垂下眼眸,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落下小小的阴影。

“值得吗?为了未知的东西,抛下父母,离开形影不离的兄弟,舍弃舒适轻松的生活,一个人孤零零的带着两千块钱跑到没有任何人可依靠的地方,甚至不知道晚上有没有睡觉的地方。”

一字一句似乎都冲着少年的内心落针,见不见血也不在意,叶修就这么把所有的问题平铺直叙的摆到少年面前,试图告诉对方不是不去想就能不面对,别太天真了。

而少年叶修也淡淡回了一眼,放下行李箱张开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值不值得我明白就好。长大了总要离开,每个人都会独立,生活轻松与否各有所求,想吃好或许很难,想吃饱还是有办法的,睡觉么找个网吧也能解决。跑出来了就不是玩玩儿,我有自己想做的,谁阻拦都没用。”

“每个人都对我说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我选择了人生,可没人认为那是人生。大人的道理都很奇怪,有时候矛盾的他们自己都没法儿解决。”

“他们说吃一亏长一智,受了教训才明白道理。于是我选择先吃亏,他们知道了又跟我说听长者言才能少走弯路,可世上哪有那么便宜的事?好处都占了,半点委屈都不受?何况这个好处又不是我要的。”

“正经的是什么?不正经的又是什么?他们认可的标准内是正经,标准外就是不正经,凭什么呢?何来的依仗?成年人就一定是对的,未成年就一定是错的?”

“我十五岁之前学会了沉默,学会了迁就,学会了自食其力,学会了尊重和克制。不炫耀家世,不恃强凌弱,不娇纵刻薄,我的教养让我知道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可是——”

“可是他们大概都意识不到……无论我选择哪一条路,都不会让我变成另外一种人。”

“他们教养我的,我一时一刻都不会忘。”

“所以,我才能坚定的走下去。”

少年叶修穿着白衬衫,及耳的短发被风吹的有些微凌乱,四肢细瘦,白皙的皮肤在阳光照耀下很是明媚。明明应该还是背着书包跟父母撒娇的年纪,却在眼神里透露出一丝锐利与冷光。

其实,他真的跟父亲太相像。叶修望着自己少年时的叛逆和倔强,却又无比感谢那时的自己永远充满着坚韧和希望,再困难也未想过放弃。

“路很难走,会痛,会累,会失败,怕吗?”

“大路之下都是坚硬的石块,再怕也避无可避。总能熬过去。”

“说的不错。那就,加油吧,少年。”

迎着少年飞扬的笑脸,擦肩而过时有力的击掌,跋涉过时间的长河,无论世界如何残酷和冷漠,都将温柔以待。

我明白。我了解。所以,向前走吧,叶修。你将会遇见生命中的美好,而我在时间这头与你重逢。


03

醒来时苏黎世的天空蓝的发亮,叶修安静的躺着,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梦很长,又很短,五岁的自己,十五岁的自己,现在的自己,慢慢重叠。

还真是很久很久没有回忆过去了,奇妙的难以描述。

起床的念头刚有,不紧不慢的敲门声就响起来,等了两次才懒懒的起身笃悠悠开了门。王杰希在门开的一瞬直接挤进来,又很顺手的关门上锁。

叶修歪着脑袋无声的望着对方笑的意味深长,但又一声未响。

王杰希进一步,叶修退一步,直到抵在床头王杰希依旧没停下脚步,叶修退无可退不得不伸手撑在对方胸口。再一步,就上床了。

“我看见五岁的你,聪明又懂事,可爱又可怜。”

“我看见十五岁的你,聪敏又伶俐,无畏又无惧。”

“我看见现在的你,你还在这里。”

王杰希搂着叶修躺倒在床上,气息交融,似触非触,他分明感觉内心一阵疼一阵甜,一阵惧一阵暖。他在第十赛季兴欣夺冠的晚上告白,集训的时候克制自己却又忍不住时时撩拨,苏黎世的时间过的太快,比赛前后都只觉得精力不够用,每每想起叶修就忍不住寻机把人拖到不显眼的地方抱一抱。

只要抱着这个人,内心就不可思议的平和又清净,一丝杂念都没有。

“叶修,我要和你好。”


04

叶修摸着王杰希的脸,眼神却放在远处。

天,真的是很蓝。

再转回目光望着对方,微闪的睫毛有些小小的光亮,让王杰希忍不住轻轻吻上。

“叶修。”

“叶修。”

一个梦,仿佛让人趟过了几十年。


05

“我想和你好。”

“好。”





******************

*说过没有CP……我干了啥

*现在的宝宝们每次聊天都能惊为天人。有些是现实生活中自己经历的宝宝聊天梗。

*没有写出我想写的,文笔至此,无可奈何。

*下次努力吧……嗯……

评论
热度 ( 1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