彳亍苍苍

一个叶修迷妹

© 彳亍苍苍
Powered by LOFTER

黄叶-命中注定我爱你

我爱学习。:

……我摸鱼的手……


算了,就当半个生贺吧。修改下BUG233




1


“我拒绝。”黄少天说,“进入21世纪后,人类不应该再迷信,我们不能再被老皇历牵着走,要相信国家,相信科学。什么指腹为婚命中伴侣的,那都是骗人的。”


喻文州喝了一口茶,淡淡地说:


“我们是修道之人,不相信科学。少天。”


 


2


蓝雨的黄少天跑路这件事,本来知道的人不多,但自打嘉世的苏沐橙一吆喝,现在人人都知道他甩了王杰希帮他测出来的命定情侣跑路了。


那位倒霉催的被甩的命定情侣还是嘉世山庄庄主。


“侮辱叶先生,就是侮辱我们嘉世,侮辱嘉世,大家就是仇人。吾等对其势必追杀到底。”嘉世山庄的人说。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转头打电话给黄少天:“人家说让你多躲几年,别急着冒头。”


 


3


黄少天知道,其实他的那位命定情侣叶修先生也不想跟他结婚。


虽然说跟命定对象结婚是业内习惯,但大多数人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实在要看不顺眼就去贿赂下微草,红娘们也不至于非要牵线。


黄少天的问题在于他得罪过微草的头头王杰希。


说是得罪也不恰当,其实他们互相看不顺眼。第一次修真大会上八岁的黄少天踩了王杰希养的一盆草,黄少天去道歉的时候,九岁的王杰希用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冷冷地盯着他,没说话。


第二天黄少天发现自己的脸上被画了个王八。


 


4


其实单是这样也就算了,黄少天知道叶修也得罪过王杰希。


据说当年十四五岁的叶庄主第一次见王杰希,诧异之余,惊为天人。


“好漂亮的大眼睛。”叶修说,“你是什么新品种成精吗?可是建国之后不让成精啊。”


 


5


可想而知王杰希在喻文州要求下帮黄少天测命定情侣,结果测出来是隔壁叶修时,是何等的转不爽为暗爽。


两人在水镜前往下看。


“喻先生,看清楚了吗?此事可是贵庄黄先生的人生大事。”王杰希问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水镜里浮现的两个名字,满面诡异。


“真想不到。”他喃喃地说。


“我同样如此。”王杰希愉悦地说。


 


6


这件事传到嘉世时,满座皆惊。


陶轩砸了一个碗。


苏沐橙呆呆瞪着眼睛。


刘皓将不怀好意又暗爽的目光投向叶秋,差点没笑出声。


叶修倒是平静得很,他只是问蓝雨山庄的来人:“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7


叶修说:“我不是不信微草卜卦的本领,可我从没见过那个黄……什么来着?”


堂下蓝雨的卢瀚文脆生生地说:“黄少天。”


叶修说:“哦,黄少天。娶一个没见过的人,这不好吧?”


卢瀚文又脆生生地说:“是不太好呀。”


叶修松了口气:“那这事既然双方都觉得不好,还是算了吧?”


卢瀚文再次脆生生地说:“可是王先生说是你嫁给我们黄少呀,那是我们蓝雨赚了,赚了就没有什么不好的了呀。”


“……”


叶修看着卢瀚文纯真的脸庞,竟无言以对。


 


8


“谁会和那个……那个什么姓叶的家伙结婚啊!”


黄少天走时,愤愤地留下这么一封字条。


说实话,喻文州倒也不是没猜到他会跑,只是跑都跑了还留字就让他颇感苦恼了。


嘉世来使苏沐橙两根手指捻起这张字条,漂亮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


“这样的挑衅,我们嘉世可不能当没看见。”她兴高采烈地说,收起了字条。


 


9


黄少天跑的第二天就发现嘉世放出风来,说蓝雨先提亲不提,黄少天居然辜负叶先生一腔柔情,嘉世悲愤之余,决定把黄先生加入仇杀的名单里。有黄某亲手书写字条一张为证。


这定亲之事,自然再也休提。


为防触碰叶先生情伤,叶先生短期内拒绝相亲,不好意思,高等学历貌美如花一米六五的优质相亲对象也拒绝。


“仇杀是个什么鬼啊?!”黄少天气得在电话里对喻文州狂吐槽,“他们庄主是个网瘾少年吗?还有这分明是拿我当相亲的挡箭牌吧!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10


喻文州隔天向黄少天转达了叶修通过苏沐橙向他转达的回应:


“呵呵,是呀。”


黄少天气得捏爆了两瓶可乐。


 


11


黄少天真正下定决心找叶修算账,是他某天猛然在本世界修真BBS上发现自己的形象从“苏苏我们蓝雨山庄那个少年天才妖刀小帅哥亲爱的天天”变成了“八一八那个抛弃了命定情侣跑路还让叶庄主独自疗伤的哼哼呵呵的男人”。


0L:哪对你懂得。


1L:打卡。现在听说叶先生伤心得连楼不出,每天宅在家里打游戏?好好的修真奇才居然成了网瘾少年,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2L:打卡。如果不是情伤难愈,哪个修道之人会如此沉迷游戏?可怜可叹,情感动天。


3L:打卡。听说叶先生对着黄先生的绝情书默默掉了好几夜眼泪呢,可怜我的叶叶。


……


 


12


黄少天难以置信。


当他发现这推波助澜的事是王杰希高兴地做的时候,他气急反笑,噼里啪啦给王杰希发了条短信。


“王杰希,我服气了。你剧本这么OOC,你徒弟知道吗?”


 


12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给嘉世发了个战帖。


“我受够八卦了,是男人就来打一架,输的人就闭嘴,敢不敢?叶秋?”


“哦?好啊。”


两人通过企鹅约定好地点与时间,各自欣然下线。


我要一雪前耻,黄少天捏着拳头恨恨地想。


 


13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


在华山风景区,好一个五一假日。太阳初升,游客人挤着人,简直乌压压看不见尽头。


黄少天与叶修看到了彼此。


“你好啊,叶先生。”黄少天从连帽衫下笑得露出虎牙。


叶先生穿着一款时兴网络游戏《荣耀》的纪念t恤,后知后觉一样“唔”了一声:“你好啊,少天。”


 


14


……


所以明明第一次见面,这人干嘛就叫我少天?黄少天焦躁地想,我们很熟吗很熟吗很熟吗?


他瞪了叶修一眼。


叶庄主说:“还打不打?”


“……当然打!”


两人互相看了一眼,身形消失在地面上。


云端传来“呛——”的一声,在传到地面之前就被结界挡住。


“哟,不错嘛,你这家伙。”黄少天兴奋地舔了舔下嘴唇。他手中的剑鞘和叶修手中的矛身一碰即走。


雪亮的光在黄少天瞳孔深处闪过,“我可以认真起来了!”他身形如风如雷,长剑一拔出鞘,锋利不可夺地斩向叶秋的脖颈。


云后太阳被擦出一道影子。


叶修单手持矛,手掌翻上,微微一笑。


 


14


喻文州从内室走出来时,吃了一惊:“少天?你怎么回来了?”


黄少天站在蓝雨的花厅里,迟了半天才“啊”了一声。


两人四目相对。


喻文州关切地看着他:“发生什么了吗?”


黄少天迷惑道:“庄主,是你啊……”


“是我。”喻文州微微皱眉。


黄少天更迷惑了:“是庄主啊。但是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不是该和叶修在结婚洞房吗?”


“……”


 


15


王杰希翻开眼前的一张塔罗牌,默默地瞥了一眼。


命运之轮。


……嗯。


喻文州在他旁边坐着,一脸古怪。


“总之,王先生。我是代少天来感谢你的。他夸你——嗯,很半仙。”


“黄少天对叶修一见钟情这件事,”王杰希说,不为“半仙”这个词所动,“虽然说完全没想到,好像在怀疑我自己的水镜占卜力。”


喻文州看着他。


王杰希冷冷地说:“但是我必须说,对叶修一见钟情也太抖M了。”


 


16


抖M黄少天很焦虑。


他缠着苏沐橙好几天才终于搞到叶修的游戏账号。又琢磨了好几天才终于给自己弄了一个霹雳无敌帅的剑客账号。


黄少天准备这样那样这样再那样,最好跟叶修来一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网恋,让叶修拜倒在他的裤腿下。


苏沐橙帮他捏了外观后,也十分无语:“你的爱情来得真快,简直像龙卷风。”


黄少天满面肃穆:“我要打败老叶,自然要全方面打败。爱情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男人的对决缺少不了爱情,你知道不知道?”


苏沐橙实力冷漠:“不知道。你加油。”


 


17


“打——不——赢——啊——”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房间里噼里啪啦狂敲键盘的声音,无语地喝了一口茶。


苏沐橙坐在他对面,以手托腮。


喻文州叹息:“对于我庄骨干成员传染网瘾的事,贵庄会负责吗?”


苏沐橙笑眯眯:“自然不会。”


喻文州笑了笑,道:“那也不妨。”


“只是不知贵庄庄主什么时候嫁过来?”


 


18


叶修打开修真BBS论坛,面无表情地关上右上角999+的私信。不用看他也知道里面都是些什么内容。


他打开首页那个叫做“惊天反转!渣男居然不是黄先生而是叶先生?!附微草王先生与蓝雨黄先生联合访谈”的帖子,默默扫了两眼。


0L:你们看了吗?


1L:打卡。啧啧,真是峰回路转,万万没想到叶先生居然是这样一朵欲拒还迎的白莲花,多亏了黄先生郎情如铁。


2L:带王先生语录打卡:“希望大家早日看清自己的内心,拒绝网瘾,做回现充。尤其是某些山庄的庄主。”


3L:不是说为了感化叶先生,黄先生也追到游戏里去了吗?好暖好暖,可是叶先生居然心狠不答应,好虐好虐。我都要哭了。


……


 


19


叶修一脸冷漠关上了BBS。


叶修难得的也不想打开《荣耀》。黄少天昨天叫嚣的“说好的PK到我赢呢,少一天,一分钟,一秒,都不叫PK到我赢!”言犹在耳。


赢了呢?——赢了就嫁给我啊!


“……”


修真奇才,多年网瘾少年叶先生一时居然不知道该干什么。


 


20


……是时候离家出走了。


叶修心想。


 


END



评论
热度 ( 711 )
TOP